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成功承办2024年闽浙赣高校工程训练/金工学术年会
2024-04-03 文章来源: 教育教学部 阅读量:


3月29日至4月1日,2024年闽浙赣高校工程训练/金工学术年会福建泉州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福建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工程训练分会、江西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联合主办,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福州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历届教育部工训教指委委员、工训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工程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新时代工程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模式,积极推进构建专业教育与创造性劳动教育相融合机制。

会议伊始,福建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向红亮教授致开幕词,他呼吁三省工训/金工界的同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秉承革命苏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深化工程实践教育,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的战略人才贡献力量。期间,向红亮教授以《新时代高校工程实践教育的建设与思考——以福州大学为例》为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福州大学机电工程实践中心围绕新时代工程实践教育、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所提出的“传统与现代、虚拟与现实、全流程、去时化”建设新理念,以及推动中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面升级转型等改造工程,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年会圆满成功,报告精彩纷呈,收获满满。今后,大家将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积极推动工程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做好符合新时代、适应社会发展的培养目标、课程内容和实施路径,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出应有贡献,共同书写工训/金工领域“实践育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