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实践部

电气与电子实践部,共有8位教师,其中硕士4位,博士2位,教学内容涵盖常见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开展了包括自动控制、电子技术、电工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等实践项目。

实践部包含控制技术、电气技术、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和电工技术等4个实践区,实践部包含控制技术、电气技术、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和电工技术等4个实践区,传统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PLC),自动控制技术,Arduino应用技术,电子技术,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电工技术等7个模块。

电气与电子实践部主要承担的课程是《电气工程实践》,课程面向全校工科专业的一门实践性环节课程,以培养大学生电气实践能力为核心,坚持动手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知识。目前每年本校工科31个专业,2000多人,16万多人时数。之外,实践部还承担《机电工程训练》中应用电工和自动控制的实践教学,面向管理类、文科类和理科生,开展电气、控制方面工程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