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开展支部共建暨工程实践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2023-12-19 文章来源: 中心党支部 阅读量:

12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汤彬一行来我中心访问交流。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向红亮参加并主持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向红亮主任对汤彬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陪同来宾参观了中心工程实践教学条件。

机电工程实践中心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总支举行支部共建仪式,双方就课程思政、工程实践课程建设、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培养、人才引进、中心管理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期待下一步在这些领域深入合作共建。

当前我校启动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应我中心邀请,汤彬书记以《新时代工程训练教学体系的建设和探索》为题作精彩报告,揭开双方工程实践教育教学研讨序幕。汤彬书记报告阐述新时代背景下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工程训练教学体系建设目标、实施路径、取得效果,以及对工程训练助力人才培养的思考。随后,双方就工程实践教育教学展开热烈地交流讨论。本次我中心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开展交流研讨,学习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对我中心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高的示范价值和借鉴意义。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中心汤彬书记作报告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1445”战略工程和“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攻坚战百条任务,中心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与综合改革大讨论,全方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心副主任唐艳枫、陈钢及骨干教师全程参加交流研讨活动。(文/张丽娇 图/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