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福州大学承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暨2023年福建省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2023-10-20 文章来源: 中心办公室 阅读量:

10月13日至15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和福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暨2023年福建省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在我校旗山校区风雨操场隆重举办。共有来自省内32所高校的271支队伍、12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争夺进军全国总决赛资格。

副校长郭文忠教授、国赛巡视员童幸生教授、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华炳教授、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林初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机电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向红亮教授主持。郭文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赛事的参赛队员、指导老师、裁判员、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要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为大学生开拓实践、探索真理提供广阔的舞台,这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教授致辞)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是最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本届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设置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3个赛道,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8个赛项,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创新能力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

(各参赛高校代表队列队)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有13支队伍获一等奖,26支队伍获二等奖,52支队伍获三等奖。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弘扬精益求精、协同共进、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文:陈钢/图:张书进)

(赛场风采)